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电安宁孝母山166兆瓦风电场投运

日期:2016-09-09    来源: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9/0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场

截至9月6日,华电云南公司安宁孝母山166兆瓦风电场全年已累计完成发电量13513.63万kWh,并正式移交业主生产运行,标志着云南公司首个新能源项目孝母山风电场工程顺利竣工,全部并网发电,对云南公司调整电源结构,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孝母山风电场位于云南省安宁市境内,属于典型的高原山地风场,施工点平均海拔在2500米以上。自2015年7月6日开工建设以来,该公司克服了雨季施工难度大,设备运输难等重重困难。经过连续11个月的奋战,10月26日,第一台风机成功吊装,12月15日,青龙、禄脿风电场顺利带电,2016年5月29日实现83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在11个月内完成了166MW的山地风电场建设,创造了国内同类型山地风电场工程建设的最短工期施工纪录。2016年8月17日召开基建转生产会议,8月18日,孝母山风电场工程正式移交生产并进入质保期。

该风电场设计安装83台风电机组,装机容量16.6万千瓦,设计年上网电量38522万千瓦时,年有效利用小时2321小时;项目同步建设有2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该项目顺利竣工,实现成功投产,对于云南公司调整结构,进一步拓展云南区域新能源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