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企业|安徽风电发力:皖能电力与国电合资设立两大风电公司

日期:2016-08-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8/17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皖能电力 国电 风电

国际能源网讯:皖能电力今日发布公告与国电合资成立了两大风电公司——安徽国电皖能风电有限公司、国电皖能望江风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为1000万、3.65亿元。以下为具体公告:

一、本次投资概述

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国电安徽电力有限公司(下简称“国电安徽公司”) 于 2013 年签订《风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于 2013 年 3 月 5 日公告)。双方已按国电安徽力源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为国电安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51%、公司 49%的持股比例,合资设立了国电优能宿松风电有限公司、国电皖能寿县风电有限公司、国电皖能太湖风电有限公司(于 2013 年 8 月 16 日公告)、国电皖能望江风电有限公司,建成投运风电装机 18.1 万千瓦,在建风电装机 14.8 万千瓦,合作规模与投资收益稳步增长。

随着风电装机规模不断扩大,现有风电项目公司分散且各自管理的模式难以满足风电规模化发展和集约化管理要求。为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经与国电安徽公司协商,按照国电安徽公司 51%、公司 49%的持股比例和国家有关规定,共同出资 1000 万元,设立安徽国电皖能风电有限公司。国电安徽公司和公司拟于安徽国电皖能风电有限公司成立后,把所持有的国电优能宿松风电有限公司、国电皖能寿县风电有限公司、国电皖能太湖风电有限公司、国电皖能望江风电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给该公司,四个项目公司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安徽国电皖能风电有限公司不需要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国电安徽电力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金: 17.57 亿元

注册地: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梦园路 12 号

企业性质: 国有企业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煤炭销售。

一般经营项目:电源、热源、新能源的开发、投资、经营管理,煤炭投资,实业投资及经营管理,电力、热力生产、销售,与电力相关的科技环保、交通产业的开发、投资及技术服务,石灰石开发、生产及销售,电力信息咨询服务,房屋租赁,进出口业务。

2015 年度财务情况:年末总资产 113.99 亿元、年末总负债 71.27 亿元、年度营业收入 52.79 亿元、年度净利润 9.25 亿元。

三、安徽国电皖能风电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安徽国电皖能风电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 1000 万元

注册地:安徽省合肥市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开发、建设、运营、管理风电场;电力技术开发咨询、技术服务;发电、输变电设备检修和维护,碳交易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出资方式:以货币出资。

出资比例:国电安徽公司出资 510 万元,占 51%,公司出资 490 万元,占 49%。

四、合同的主要内容

1、安徽国电皖能风电有限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 1000 万元,双方均以现金形式出资,其中,国电安徽公司出资 510 万元,占 51%,公司出资 490 万元,占 49%。

2、董事会由 5 名董事组成,其中:双方各推荐 2 名董事人选,股东会选举产生;职工民主选举产生的职工董事 1 名。董事会设董事长 1 名、副董事长 1 名。

3、设总经理 1 名,副总经理若干名。总经理人选由董事长提名,董事会聘任或解聘。副总经理人选由总经理提名,董事会聘任或解聘。

五、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该项投资将改变公司现有风电项目公司分散且各自管理的模式,实现规模化发展,专业化管理,提升公司风电项目经营管理水平。

特此公告。

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pagebreak]

一、本次投资概述

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国电安徽力源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国电力源”) 共同出资在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设立国电皖能望江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望江风电”),望江风电由公司和国电力源分别以 49%、51%的比例共同投资设立。望江风电成立后主要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望江县香茗山风电场及后续项目。该项目于 2015 年签订股东协议,2016 年 4 月份拨付首期资本金。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本次投资国电皖能望江风电有限公司不需要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国电安徽力源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65 亿元

注册地: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黄山路 622 号

企业性质:国有企业

经营范围: 煤炭经营、电力销售、水电、风电等项目投资、开发及相关产品。

2015 年度财务情况:年末总资产 15.29 亿元、年末总负债 12.69 亿元、年度营业收入 2.02 亿元、年度净利润 0.48 亿元。

三、国电皖能望江风电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国电皖能望江风电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 8280 万元

注册地:安徽省安庆市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开发、建设、运营、管理风电场;电力技术开发咨询、技术服务;发电、输变电设备检修和维护,碳交易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出资方式:以货币出资。

出资比例:国电力源出资 4223 万元,占 51%,公司出资 4057 万元,占 49%。

四、合同的主要内容

1、望江风电场项目(48MW)的投资总额估算为人民币 41398 万元。双方同意在工程竣工后根据工程实际所需资金及时调整公司的投资总额。国电皖能望江风电有限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 8280 万元,双方均以现金形式出资,其中,国电力源出资 4223 万元,占 51%,公司出资 4057 万元,占 49%。

2、董事会由 5 名董事组成,其中:双方各推荐 2 名董事人选,股东会选举产生;职工民主选举产生的职工董事 1 名。董事会设董事长 1 名、副董事长 1 名。

3、设总经理 1 名,副总经理 2 名。

五、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风能是清洁的、可再生的能源,开发风能符合国家环保、节能政策。风电的开发建设可有效减少常规能源尤其是煤炭资源的消耗,保护生态环境。 且风电项目投资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的规定和国家转变经济发展结构的产业政策,该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于节能减排、改善能源结构以及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项投资有利于公司优化电力资产结构,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培育公司新的增长点。特此公告。

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