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2020年全球风能运维市场强势增至170亿美元

日期:2016-08-16    来源:中国环保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8/16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 运维市场分析

据GlobalData的研究与估算,2020年全球风能运维市场将以11.2%的年复合增长率从现在的100亿美元增至170亿美元。

该咨询公司指出,技术发展已为更加高效可靠的机械和仪器铺平了道路,从而促使风能成为全球能源市场上发展最为迅猛的能源种类之一。石化能源储备的大幅锐减,风能发电成本不断降低,环境敏感性不断提升,各国政府提供经济奖励方面的支持,这些因素都助长了风能市场的指数式增长。

GlobalData的能源实践负责人安吉特.马瑟解释到:“风电场运维非常重要,它关系到价值生成、涡轮可靠性(降低坏机时间)提高以及回报率的增加。定期的运维可以减少风力涡轮机的故障时长,优化发电过程,从而增加收入。”

风电运维市场的驱动因素包括不断进步的各种技术、不断增长的风电需求、元件的创新及可预测性的维护。

马瑟继续解释说:

“高级的互联技术,如物联网等将可对风电涡轮做出更加高效有用的评估。物联网平台可以通过收集和预测分析,事先向服务供应商提出预警,从而避免发生严重故障。

“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有助于风能运维成本的下降。在众多技术创新中,风电涡轮的直接驱动技术及螺栓张力控制测量技术是大幅降低成本的重要工具。其中,直接驱动技术可以取代涡轮故障高发的齿轮箱。

“张力控制测量技术可以尽可能地减少由于风电装机时螺栓不足而导致的连接失效。尽管螺栓、螺母都是非常简单的零部件,但是它造成的损失却可能非常重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