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金风科技与高澜股份联手打造湖南省首个智慧能源项目

日期:2016-08-02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8/0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金风科技 智慧能源

2016年7月28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金风科技”)与高澜股份全资子公司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高澜股份)于湖南岳阳举行了智慧能源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联手打造湖南省首个兆瓦级智能微电网项目。

金风科技、高澜股份双方高管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过程。

1.webp

金风科技执行副总裁兼风机业务单元总经理曹志刚与高澜股份董事长李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webp

金风科技副总裁兼天诚同创总经理杨华与岳阳高澜总经理唐洪签署智慧能源项目协议

中共岳阳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志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他说到:“正因为有众多企业的青睐和支持才有港区的发展,今天的签约标志着两家企业的合作将更上一个台阶。签约项目是符合新港区产业发展需要的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新港区装备制造和新能源的发展。新港区也将全心全意为项目提供服务,走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的发展方向。”

凝聚智慧 湖南首个兆瓦级智能微电网项目将于明年并网

该项目将于2016年10月开工,2017年3月建成并网,落成后将成为湖南省首个兆瓦级智能微电网项目,预计可减少使用标准煤469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230吨/年,减排二氧化硫39吨/年,减少烟尘排放355吨/年。

3.webp

岳阳高澜园区俯瞰图

项目将整合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蓄冷(蓄热)+充电桩+微网控制系统等多种系统,其中光伏系统年平均发电量为145.9万kWh左右,在25年工程寿命期内总发电量为3646.9万kWh。实现多种能源智能互补,为岳阳高澜园区提供清洁能源,提高负荷侧用能效率,帮助园区实现绿色用能,智慧用能,高效用能,形成良好的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示范效应。

关于岳阳高澜

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作为未来高澜股份全球制造供应基地,总规划面积220亩,一期规划120亩建设将于2017年3月全部投入使用,着力智能、低碳、高效、循环为目标,以高澜股份为基础,逐步走向自主化面对全球市场,建设具备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关于天诚同创

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是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慧能效系统解决方案、电力资产运营及售电业务的能源互联网科技公司。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