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东方电气集团发布《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

日期:2016-06-27    来源:东方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6/27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东方电气

6月27日,东方电气集团《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这是集团公司连续第8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在报告致辞中指出:

我们越发深切地感知企业社会责任的饱满分量,这其中既有科技、机制、产品、管理共同融合的制造理念,也有绿色环保、与环境友好相处的朴素愿景,更有为客户负责、对用户贴心服务的永恒心声,这是东方电气企业灵魂深处的力量之源,它让我们在风雨兼程的路途中享受成熟的责任之美。

报告以“合作共享”为主题,围绕“打造中国的GE”、“与客户共同进步”、“与环境友好共处”、“与社区和谐发展”、“与员工一起成长”等主题,向公众持续展示东方电气集团“共创价值,共享成功”的企业责任观。

打造中国的GE

1.webp

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报告对集团公司“十二五”的发展成果进行了简要提炼。

“十二五”期间

四大经济指标超越“十一五”,累计营业收入2226亿元,实现利润79.5亿元,上缴税金178亿元,所有者权益从182亿元增长至288亿元;形成“水、火、核、气、风、光”六电并举格局,发电设备累计产量18105万千瓦;科技投入累计近80亿元,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72项,新增有效专利876项;国际化经营遍布五洲四海,业务覆盖68个国家和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助推集团可持续发展。

“十二五”的发展成绩为东方电气履行社会责任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初视察东方电气集团总部时,勉励东方电气人“要打造中国的GE”。

报告指出

东方电气人将牢记总理嘱托,打造中国的GE,在“十三五”期间,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主线,升级装备制造,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重大技术装备集团”加快步伐。

与客户共同进步

2015年,集团公司持续推进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

报告指出

2015年,东方电气成立风电公司、智能科技公司、清能科技公司,打造“产业投资平台”,从严治党治企,加强“四个责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持续开展质量改进和精益管理,2015年集团质量损失同比减少6.24%。

2015年,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一年。

报告指出

东方电气紧跟国家战略脚步,与国内电力产业链上的大型集团充分沟通和协商,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了“华龙一号”项目、1000MW等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大型风电设备、超临界CFB机组等出口,带动了中国装备制造业的产能输出。

与环境友好共处

东方电气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要求,规范基础管理工作,有效开展能源日常巡查和改进工作,“十二五”期间节能量累计约为3200余吨标煤。作为大型装备制造企业,东方电气不断优化技术,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与环境友好相处。

报告指出

东方电气首台超超临界百万千瓦汽轮机组、首台660MW双抽供热汽轮机、首台高效超超临界百万千瓦机组、首台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的相继投运,为“十三五”持续开启燃煤机组升级改造模式奠定了基础。同时,大力发展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推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等新产品的技术升级和产品市场化,不断提升能源的多元化利用水平,为可持续发展助力。

与社区和谐发展

东方电气以“社会、企业、员工和谐统一”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持续开展公益活动。

报告指出

2015年,东方电气通过产业扶贫、挂职扶贫、市场扶贫、民生扶贫、电商扶贫、教育扶贫、结对帮扶等方式,对外捐赠165.2万元,与社会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与社区彼此开放沟通,是东方电气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之一。

报告指出

2015年,东方电气既通过各类展示厅、开放日活动传播企业文化,又通过“道德讲堂”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实现企业品牌形象亮相纽约时代广场,也有数十家国外媒体主动走入集团采访;既参加展览、论坛等与各国政要对话,也迎接国内外政要的到访。东方电气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平等的对话与社会各方和谐发展。

与员工一起成长

东方电气重视员工平等发展,吸纳各类型人才,公开透明招聘。建立多元培训体系,持续提升员工能力。

报告指出

2015年,12次集中招聘,新进人才316人。截止2015年底,东方电气在岗员工23447人。

2015年,完成培训项目1282项,174664人次,培训费6994万元。

通过集团内部和外部的先进评比,提升员工荣誉感,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报告指出

2015年,共有5名员工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6名员工获得省级“劳动模范”称号,3名员工获得市级“劳动模范”称号,2名员工获得省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展望未来

东方电气将以“行远自迩,登高自卑”之心,从制约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科研创新基础入手,由近及远,由低到高,脚踏实地去实施“攀登计划”,怀揣那份工业强基、制造强国的国企责任,融入严谨的态度、执着的坚守,用“落细”、“落小”、“落实”去书写“十三五”战略的第一篇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