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罗尔斯罗伊斯再获风电支援船打包合同

日期:2016-06-0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6/06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支援船

罗尔斯罗伊斯日前和西班牙船厂AstillerosGondan签署合同,将为船东Østensjø Rederi公司设计第2艘风电支援船,并提供系列设备。

据悉,该船将用于支援DONG Energy公司的风场运营,采用罗罗研发的新型船舶设计,专门用于支援海上风场的浅水区域作业。

罗-罗海工与商船方案总裁Helge Gjerde介绍说,“很高兴合作的船厂和船东再次选择我们的新概念船舶。”这艘风电支援船采用UT 540 WP型设计,注重海上定位能力和性能,改善了舒适度、安全性,也降低了燃料消耗。该船将作为海上风场技术人员进行海上维护作业的基地。

此前的首艘船订单于2015年10月宣布,将服务Race Bank海上风场。此次的第2艘船则将服务Hornsea ProjectOne风场。这2个风场均位于英国海岸。

除了设计,罗-罗还将供应柴电主机械,包括变频电驱动的方位推进器、超静音配置横向推进器、DP2动力定位系统、电力系统、甲板机械、最新一代Acon自动化与控制系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