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电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风电发展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6-05-12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吕达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5/12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国电 风电产业

近日,国电集团公司在安徽合肥召开风电发展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三个优化”,即“优化发展布局,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优化风电场可研设计,实现规模和效益同步增长;优化管理模式,提高集约化管理效率”展开充分讨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长军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集团公司风电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风电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求2016年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加大风电资源储备力度。科学研判形势,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规划,为集团公司未来风电滚动发展做好准备。

二是加快提升风电前期工作质量。优化开发时序,做好风资源评估、风机选型和比选等工作。

三是继续优化发展布局,加快中、东、南部地区风电项目开发力度。坚定不移地坚持向非限电地区转移的风电发展布局,进一步扩大低风速地区风电开发范围,加快推进海上项目,保持集团公司海上风电领先优势。

四是提升风电经济运行水平,实现风电发展规模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标管理,深化利用小时差异化管理,做好设备日常维护检修工作,不断提高机组发电能力。

五是继续推进风电专业化管理,充分发挥龙源电力专业化平台作用,推广龙源电力风电管理经验,带动集团公司风电产业整体提高。

六是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强化投资管控。严格执行集团公司有关制度,严肃投资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持续提升一线生产运行人员的技术水平。

七是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推进加拿大德芙林二期项目前期工作,高标准推进南非项目建设,争取更多的海外资源储备。

八是正确处理集团公司风电开发与风机制造产业协同发展问题。

集团公司计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工程建设部、科技与综合产业部、国际合作与海外业务部、水电与新能源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国电能源研究院、各分(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