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吉林电力协调风电利用率的热-电联合调度工作

日期:2016-03-11    来源:中国电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3/11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消纳 国网 弃风限电

为更好地推进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消纳风电的热电联合优化规划及运行控制技术》的开展,3月1日,国网吉林电力组织召开提升风电利用率的热-电联合调度试验协调会议。

针对吉林省供热期间弃风严重的问题,为缓解弃风和供热的矛盾,国网吉林电力组织参与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春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已经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专业研究,建立起热网、热负荷和热—电联合优化调度等理论模型。在此基础上,公司将组织有关热电厂、风电场和供热公司联合参与的“热—电联合调度试验”,结合实际运行工况和运行环境,对理论模型进行修正,并测试供热量由热源经过集中供热管网输配至热用户的热传递特性,从而挖掘供热管网的热惯性。

会上,该公司调控中心结合我省新能源消纳形势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和整体思路,通报了热—电联合调度试验的方案。各参会单位针对供热机组的调度、供热方式的调整、辅助服务补偿机制、风电场参与热-电联合调度方式等问题展开讨论,公司对各方提出进行了解答。

该公司在详细说明我省当前电力能源格局和用电需求形势基础上,分析了新能源消纳面临的主要矛盾,介绍了国家有关政策,并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开展试验。要求该公司调控中心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和讨论过程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试验方案,尽快开展相关试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