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新增发电量对低压电器容量的影响

日期:2016-03-01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3/01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低压电器容量

我国低压电器产品销售市场主要在国内,为发电设备、自动控制设备等配套。据统计每新增1万千瓦发电设备,约需4万件各类低压电器产品与之配套,其中约需框架式空气断路器230台,约需塑壳式断路器2200台,另外,低压电器与发动机总安装容量之比约为0.5件/W,也就是说一套30万千瓦的发电设备需120万件各类低压电器元件与之配套,其中包括框架式断路器6900台,塑壳式断路器66000台。

 回顾2014年,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发电设备行业也不例外。面对各种复杂情况,我国克服种种困难,发电设备装机容量稳步增长。日前中电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底,我国发电装机容量136019万千瓦,同比增长8.7%。全国基建新增发电设备容量10350万千瓦,其中,水电新增2185万千瓦,火电新增4729万千瓦,核电新增547万千瓦,并网风电新增2072万千瓦,并网太阳能发电新增817万千瓦。根据配套规律,2014年约有41400万件各类低压电器设备与之配套,其中,约有框架式空气断路器238.05万台,约需塑壳式断路器2277万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