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国家风电传动及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

日期:2016-02-29    来源:大连国资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2/2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技术 风电传动 控制工程

依托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组建的国家风电传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

近日,依托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组建的国家风电传动及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心”)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行业专家组验收,成为大连市第三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科技部归口管理,在同一研究领域仅批建一家,具有唯一性,是国家在某行业、领域工程技术的最高研究机构。

“中心”自2011年12月29日获科技部批复组建以来,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累计投入经费1.55亿元,形成了255人人才队伍,先后完成了14项课题及38项子课题研究,开发了填补国内空白的6兆瓦风电齿轮箱等10余种新产品,承担了国家省市课题4项,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1项,市级以上科技奖励3项,筹建期间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为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心”以“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孵化器”为定位,未来将着力科技成果向现代生产力转化,推动集成、配套的风电传动及控制技术工程化成果向行业辐射与扩散,加快风电产业技术升级,成为国家风电传动及控制工程技术的创新与集成基地、先进技术的集散地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基地,并将在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和产业基地示范等工作中发挥出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