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英国Robert Gordon大学开发海上风场运维管理软件

日期:2015-12-30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12/3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近日,英国Robert Gordon大学(RGU)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套软件工具,旨在大幅降低海上风电机组的运维成本。

152k22934-0

 

(欧洲)北海海域自然环境恶劣,对于风电机组运行具有很大的挑战,使得海上风电场全生命周期的运维成本大大增加。

RGU的研究团队正在尝试开发一个可以帮助(运维)公司高效开展风电机组运维的工具。

该团队的目标是将海上风电场运行所产生的信息接入到该软件,由软件为这些风场自动生成一个最优的维护计划,并建立一套定制化的备件库存清单。

这项工作的优势包括,降低海上风电场运维工作的直接成本,并使海上风电场的可利用率与可靠性达到最优,保证机组全生命周期的(度电)成本最低。

RGU的博士生Yashwant Sinha说:“目前,很多风电场的运维工作都是随机的,我们想试着开发一个系统,对部件的故障进行预测,并帮助(运维)公司开展预防性维护,来降低他们的运维成本。”

“为此,我们正在开发一套软件工具,能够对故障和零件需求进行时间控制。”

“延迟维护或没有维护会使得海上风电机组停机,并带来相应的可高达0.17英镑/度(1.66元/度)的经济损失——如果1台5MW的机组由于停机损失了1周的满发时间,那将会带来14.28万英镑(139.5万元)的损失。”

“目前,海上风电机组的维护成本占全生命周期成本的35%,根据预测2030年欧洲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50GW,如果按照这个比例,每年的运维成本将达到140亿英镑(约1367亿元)。”

RGU工程学教授John Steel补充道:“风电机组的维护成本是很高的,设计出一套故障评估的方案,不仅对提高可靠性,而且对(运维)公司根据风场运行数据制定维护计划都将是一个重要的步骤。”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