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河南三门峡风电项目生态修复工作开展

日期:2015-12-24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12/24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风电项目 河南风电

河南省三门峡市环保局近日对辖区风电项目开展了生态修复专项整治工作,要求16家风电企业在明年5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恢复植被,维护生态平衡,让清洁绿色能源所依托的自然生态环境更加绿色。

近年来,三门峡大力发展风电项目,以风电项目建设为主的新能源产业蓬勃兴起。目前,市内建设的风电场项目共计16个,其中已经验收两个,已建成未验收4个,未动工项目10个。16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859兆瓦,总占地面积396.32公顷,其中永久占地面积105.85公顷。

10月份以来,三门峡环保局对全市所有风电项目进行了专项核查,发现辖区风电项目建设过程中不同程度地存在粗放施工、过渡开挖、渣土随意倾倒、恢复工程滞后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三门峡环保局决定在全市开展风电项目生态环境修复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级环保部门督促项目单位严格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为3个类别分别制定了不同的整改标准。其中,对于已经建成的中电投陕县响屏山风电厂工程等4个项目提出的整改要求是:尽快覆土,采用人工和自然相结合,通过植被移植等方式进行植被恢复,并按照水保方案要求防护;对开挖的山体采用网格固土,在网格内喷播植草;对于地埋电缆区域,要求覆土整治,绿化恢复等。同时,对未开工建设的项目要求从源头加强管理,开展施工期工程环境监理工作,监理结果将作为项目验收依据之一。对于已验收的大唐三门峡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三门峡鞍子山风力发电工程及三门峡华阳发电有限公司大唐豫燕山风电场工程,要求其按照整改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完善生态保护措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