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国电建水电五局总承包海阳九龙山风电场首期风机顺利安装完成

日期:2015-09-18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9/18
12: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机安装 水电五局

9月15日17时,由水电五局总承包建设的山东海阳九龙山风电场工程首期8台风机全部安装就位,为该风电场实现首期风机发电目标奠定了基础。

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公司投资兴建的海阳九龙山风电项目,位于山东海阳市小纪镇东部的低山丘陵区域,装机容量4.98万千瓦,安装 24 台单机容量 2000千瓦和 1 台单机容量1800千瓦的风电机组,建设220千伏升压变电站一座及其它附属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为10947.4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使用标准煤2.92万吨,减少向大气排放粉尘61.21吨、二氧化碳6.74万吨、二氧化硫489.96吨、灰渣1.01万吨。该项目在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对促进海阳地方经济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4年11月16日,自海阳九龙山风电场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水电五局制安分局项目部克服图纸不及时、村民阻工等困难,拼抢土建工程,为风机安装创造条件。风机吊装严格按照海阳风电工程标准化要求,从文明施工、特种作业、习惯性违章等方面加强监管,确保了首期风机安全、高效吊装,得到了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彰显出了水电五局在风电工程施工中的强劲实力。

截至目前,该风场道路毛路全线贯通,风机基础全部开挖完成,基础浇筑20台,升压站控制楼及综合楼主体浇筑完成,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风场风机安装完成8台,35千伏线路已开始线缆架设工作。

山东海阳九龙山风电项目是水电五局继内蒙古锡林郭勒风电项目在新能源开发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对进一步优化公司投资业务结构,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