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国内首台叶片延长翼项目试验机组在大唐山东莱州唐珍风场投入运行

日期:2015-07-22    来源: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7/22
1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叶片延长翼项目 风电叶片 大唐新能源

近日,国内首台叶片延长翼项目试验机组在新能源山东公司莱州唐珍风场投入运行。

 

 

由新能源试验研究院自主设计制作的叶片延长翼技术,是在不拆卸原有叶片的条件下,对叶尖处进行翼型延长,使叶轮直径由77米增加到80米,扫风面积增加了117.75平方米,有效提高了现役机组发电能力。

由于该技术在国内属于首次应用,为保证机组的安全,改造前进行了严格的理论计算和地面模型试验。机组投运第一天就经历了强风的考验,瞬时最大风速达到14米/秒,机组瞬时最大功率达到1547千瓦。经过两天的数据分析显示,机组的振动、变桨扭矩、温度均在正常范围。

该技术将有效解决机组设计风速与当地风资源不匹配的情况,与其他提效方式比,具有较强的技术经济竞争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