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河北张家口张北县风电将助力北京清洁供暖

日期:2015-07-07    来源:张北县环境保护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7/07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北风电 清洁供暖 风电工程


随着国网张北500千伏变电站开闭站正式运行,张家口“三站四线”风电送出工程全面投运。该工程可有效缓解坝上地区风电外送压力,可提高张家口风电外送能力180万千瓦。

尽管风电送出瓶颈将逐步破解,但风电供热的推广还须协调好相关方经济效益。如何协调好发电企业、电网公司、供热方三者的利益是症结所在。风电供热中各方最关心的就是经济性问题,极力协调各利益相关方成为关键。

风电供暖与燃煤锅炉供热有何区别?杨杰然解释,风电发电特性与供暖时间是吻合的。夜间风力较强,且供暖需求量也更高。所以风电供热具有很大的优势。在电网的实际操作中,可以在夜间把火电切断,把风电直接引入供热点,如果满足不了负荷,再把火电切入,可以享受低谷电价。

坝上地区长期以来能源消费以煤为主,不仅能源消费量大,而且利用方式粗放,成为雾霾的重要原因。坝上地区充分利用这些可再生能源替代燃煤供热,对于推动京津冀地区能源转型、有效治理大气雾霾、加速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和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