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上海建工为崇明风电工程建设作贡献 居民基本可实现“绿色风电”

日期:2015-05-27    来源:中国上海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5/27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风电 上海建工 崇明风电工程


上海建工旗下市政总院承担的崇明前卫风电场扩建EPC总承包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之中。随着今年5月完成全部24台风机吊装、1座110kV升压站及配套的集电线路等施工,6月并网发电,崇明本岛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可基本实现100依赖风电解决。崇明岛生态环境较优,资源保护良好。“国际生态岛”的发展定位使得崇明得以探索低碳、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更为重要的是,崇明岛有丰富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潮汐能等多种可再生能源。由于地处东亚季风盛行区,受冬夏季风影响,崇明地区风能资源尤其丰富。早在2005年,国网上海电力便开始投资建设崇明东滩风电场一期发电机组。随着今年2月崇明北堡风电项目落成并网发电和今年4月东滩风电场风储联合发电系统投入运行,崇明风电工程建设进入了快车道。随着今年6月5个风力发电项目的全面建成,崇明本岛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可基本实现“绿色风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