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大唐新能源2015年4月份形势向好 长停风机降至15台

日期:2015-05-13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5/13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机 弃风限电

4月份,大唐新能源公司在一季度扭亏为盈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对外加强协调,争取发电量空间、确保补贴及时到位,对内加强设备专项治理、严控成本费用,实现发电量大幅增长、创同期历史新高,售电收入大幅提升,发电成本同比下降,利润总额大幅增长并超额完成月度任务,经营成果喜人,形势向好。

针对辽宁、吉林、黑龙江、甘肃、通辽等地区弃风限电加剧的不利情况,该公司及时采取措施,由生产副总经理带队,组织限电严重区域的基层单位领导,走访电网公司,寻求理解和支持。同时,也加大对基层单位参与东北富余风电送华北、大用户直供等协调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展了发电空间。

针对一些风机整体出质保后故障多的问题,该公司成立工作小组,对故障频发、长期停机的风电项目进行状况评估、专项检查、消缺和定检工作,并协调厂家对变频器等缺陷设备实施专项改造。目前,该公司长停风机降至15台,同比年初减少约100台,设备治理效果显著,风机可利用率同比提升约2个百分点。同时,该公司紧盯风机提效技改工作,先后完成了锡盟多伦风场53台明阳风机控制系统免费提效改造;制定了山东东营、赤峰达理、锡盟辉腾梁、甘肃景泰风机叶片梯队式加长改造工作方案及计划;对部分风场风机存在的功率不达标的问题,制定了针对性的提效方案。

该公司积极查找差距与不足,全方位开展集团内部及五大集团对标,将对标指标细化到限电对标、检修策略对标、风场缺陷对标等详细指标,并对2015年电网送出、工程进度、并网手续、风机效率等制约电量增长的40个问题点进行督办,强化电量完成情况动态管理,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确保完成年度发电量目标。该公司4月份超额完成发电任务,并刷新了历史同期最高记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