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收风电项目 实现规模效益

日期:2014-12-23    来源:中研网  作者:中研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4
12/23
0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欧洲能源公司 风电项目

  2014年12月15日,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法国电力公司下属的新能源公司在英国伦敦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完成了英国Clover风电项目80%股权的收购。Clover风电项目位于英格兰东部,由三个在运风场组成,装机容量为72MW,是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在充分竞争的环境中通过竞标获得的。

  为布局欧洲新能源市场,2014年6月30日,中广核在法国注册成立了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作为中国广核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主要从事欧洲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并购、开发建设,运维以及资产管理等业务。

  作为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清洁能源企业,中广核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提供商与服务商。目前,中广核已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的核电生产、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核燃料供应保障体系,形成了风电、水电、太阳能、节能产业等清洁能源产业的布局。截至2014年10月底,中广核承担了我国大陆64%的在运核电机组生产运营和51%的在建核电机组工程建设。其在运核电机组11台,装机容量1162万千瓦,核电安全运行业绩持续创优,安全业绩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建核电基地5个共13台机组,装机容量1550万千瓦,是全球在建规模最大的核电建造商。另外,中广核的风电、水电、太阳能等非核清洁能源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实现了规模与效益的协调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