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全球风电产业聚焦北京会场

日期:2008-06-27    来源:中国环氧树脂行业在线  作者:中国环氧树脂行业在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08
06/27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 风电产业

    2008年6月25日,2008亚洲风能大会在京开幕。据中国环氧树脂行业协会(www.epoxy-e.cn)专家介绍,这一会展与欧洲、美国风电展,并列为世界3大风能展。通用电气等全球270家风电企业汇聚于此,聚焦中国新能源市场。风能是目前最具规模化开发条件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根据规划到2015年中国风电规模将达到1500万千瓦,2020年更将达到3000万千瓦,届时风能将成为中国的第三大电源。当天召开的亚洲风能大会为第5届,在总共270家参展企业中67%来自海外,产品覆盖风电整机、电力传输、零配件、润滑油等风电整个产业链。这些都集中体现出全球风电产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凭借25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和权威会议,亚洲风能大会并列世界最大风能专业展会。在全球风电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的风电利用和设备生产发展速度达到了惊人的地步,起步晚、发展快是我国风电市场和企业的最大特点。2004年以来年增长率都在50%以上。2007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累计达到590万千瓦,比2006年增长127%。

    根据国家的中长期规划,到2015年我国风电规模将达到1500万千瓦,2020年更将达到3000万千瓦,届时风能将成为中国的第3大电源。风能是世界上开发利用最成熟的新能源,是实现我国政府大力倡导的“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国外企业纷纷在国内设厂,中国企业的自主生产研发能力也迅速提高,设备的国产化率不断提高。据中国环氧树脂行业协会(www.epoxy-e.cn)专家介绍,中国风电市场正在成为全球角逐的重点。记者当天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获悉:一批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并携同其最先进的产业技术,在第5届亚洲风能大会亮相。在全球风电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的风电利用和设备生产发展速度达到了惊人的地步。据统计,2007年中国风电装机容量累计达到590万千瓦,当年新增装机容量330万千瓦,比上一年增长127%。亚洲风能大会与欧洲、美国风电展并列为当今世界三大风能专业展会。

    据主办方介绍,在本次270家参展企业中,有67%来自海外,其产品覆盖风电整机、电力传输、零配件、润滑油等风电整个产业链。根据中国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15年中国风电规模将达到1500万千瓦,2020年更将达到3000万千瓦,届时风能将成为中国的第3大电源。据中国环氧树脂行业协会(www.epoxy-e.cn)专家介绍,近年来随着中国对外合作政策的推进,国外企业采用合资或独资的形式,在国内纷纷建立自己的生产线,或适应中国市场的研发中心。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周喜安司长,2008年6月25日说,今年底我国风电的装机容量将突破1000万千瓦,2年后将突破2000万千瓦,中国不久将成为最大的风力发电国家。周喜安在第5届亚洲风能大会,暨国际风能设备展览会开幕式上介绍说,我国2007年底的风电建设已突破了600万千瓦,居世界第5位,在建的还有420万千瓦。下一步将加快百万千瓦级风电厂的建设,同时抓好河西走廊、沿海和内蒙古等大型电厂的建设,打造风电三峡。 原国家能源部部长黄毅诚认为,我国陆地加近海有15亿千瓦以上的风力资源,其中陆地10米以内风力资源为2.53亿千瓦,陆上杆塔高度100米内可利用风能则高达7亿千瓦。根据7亿千瓦的风力资源,在陆地建3.4亿千瓦的风电是完全有资源保障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