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威海首座220千伏电压等级风场并网

日期:2013-11-04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3
11/04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海 风电场 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中国华电集团乳山风场正式并网,成为威海电网第13座并网的风电场。乳山华电风场装机容量为24×2MW,是威海地区首座220kV电压等级并网的风场。

    近年来,威海电网风电发展迅速,乳山华电风场并网后,威海地区风电并网容量将达到722.8MW,约占威海地区最高总负荷的44%.由于风电机组出力不稳定,具有时间性、季节性起伏较大的特点,威海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风电高负荷考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科学消纳风电负荷,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建立风电管理长效机制,成立风电场入网管理组织机构,实现风电场并网运行规范管理,筑牢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基础。

    二是着力完善标准体系,部署相关部门加强学习风电管理规章制度,借鉴先进经验,严格按照《风电场调度管理规定》,对风电场的有功控制、无功电压调节、低电压穿越、模型参数等11个方面细化指标,进一步落实具体要求。

    三是全面加强风电场验收管理,组织开展新建风电场规范化验收工作,梳理风电场并网验收流程,总结以往风电场并网验收工作中的问题,确保新入网风电场符合规程要求。

    四是强化风电场调度管理,以专业化管理为目标,规范风电场基础信息报送,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调度管理模式,形成闭环管理流程,提高风电场发电调度执行力。

    五是开展“防止风电机组大面积脱网”专项核查,以风电场自查自改、地调检查指导为主线,开展以涉网保护配置、35kV小电流接地系统消弧消谐装置性能为重点的核查活动,制定整改计划并监督整改措施实施,消除可能造成风电机组大面积脱网的各种隐患。查活动,制定整改计划并监督整改措施实施,消除可能造成风电机组大面积脱网的各种隐患。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