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推进新能源消纳

日期:2013-06-06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3
06/06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消纳

    6月5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召开张家口地区新能源消纳座谈会,召集区域内风电企业座谈,分析当前冀北地区新能源发展面临的困境,提出解决的建议措施,以促进冀北地区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冀北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欣,华北电力监管局、河北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

    冀北地区是国家八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太阳能资源属国家二类区域。风电已经成为冀北电网的第二大电源,装机容量达到661万千瓦,占电源总装机的比重近35%,光伏发电装机4万千瓦。其中,风能和太阳能资源都十分丰富的张家口地区新能源装机已达454.8万千瓦。目前,张家口地区新能源外送能力210万千瓦,新能源并网容量已远大于电网消纳能力。

    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新能源并网消纳,冀北公司多次向华北电监局、河北省能源局以及国家电网公司汇报冀北地区新能源发展情况,呼吁尽快核准建设张北—南昌特高压工程,从根本上解决张家口新能源送出问题。同时积极争取实施500千伏过渡方案,去年底国家电网公司启动了张北、尚义、康保三站四线500千伏工程建设,计划于今年年内核准开工建设,将大大缓解张家口新能源送出矛盾。

    在张北—南昌特高压工程投产前,张家口地区新能源仍将面临严重的送出难题。今年1-4月,张家口地区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下降313小时,经沽源通道外送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下降388小时。为破解张家口地区新能源消纳难题,冀北公司向华北电监局、河北省能源局汇报沟通,提出了张家口地区新能源消纳的建议方案,旨在促进张家口地区新能源与电网协调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发电企业纷纷支持冀北公司提出的张家口地区新能源消纳建议方案,同时对方案提出了合理建议和意见,表示将与冀北公司一道,努力推动冀北新能源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