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蔬菜大棚里用上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日期:2012-10-09    来源:solarF阳光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2
10/09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蔬菜大棚里用上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蔬菜大棚里用上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这新鲜事发生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黄合少镇西讨速号村。

  成片规划整齐的蔬菜大棚中,有几排大棚的耳房顶部覆盖着太阳能电池板,闪闪发光,格外抢眼。有几个工人师傅正将一块20多平米见方的大型太阳能电池板往两座大棚之间架设,与太阳能电池配套的设施发电站就建在大棚里。

  这个特殊的蔬菜大棚是赛罕区首个利用生态农业大棚,是将光伏发电技术和先进的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相结合的新科技项目,现在已建好了装机容量6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站,可满足3至5个大棚用电需求。下一步,还要将装机容量扩大到1000千瓦,让更多的蔬菜大棚用上太阳能。

  “把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建在蔬菜基地里,节电节水,增收环保,好处多着哩!”赛罕区蔬菜局的工作人员王灵茂介绍说,“由于北方冬季温度较低,传统的温室大棚冬季很难生产西红柿、黄瓜之类的果类蔬菜。必须提升地温,而这就要消耗大量的电力,种植成本随之将大幅增加。”

  此项目则利用两座大棚之间的空地安装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太阳能光伏发电,为日光温室供暖。每座大棚还安装了可控温度的地热管,可跟据不同的蔬菜品种设置适宜的地温。并在大棚内安装LED蔬菜生长灯,通过调节不同的温度和光照时间与强度,有效提高蔬菜的质量和产量。经初步估算,采用太阳能发电提温可使蔬菜大棚的产量和效益提高一倍以上,并能保证蔬菜的四季生产和供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