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美初裁反倾销税率 海上风电变普通审批

日期:2012-05-21    来源:方正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2
05/21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太阳能 风电

    本周A股各板块普遍下跌,新能源板块下跌3.73%,排名末尾。子板块方面,光伏、风电、核电板块分别下跌3.59%、4.48%、2.32%。受欧债危机以及美初裁反倾销税率超预期影响,本周美股太阳能中概股全线大跌。

    行业基本面:本周光伏产品价格跌幅均小于1%,继续收窄。多晶硅受厂商成本支撑,现货均价下跌0.74%至24.12美元/千克。多晶硅片下跌0.38%至1.058美元,多晶电池片下跌0.32%至1.887美元,组件均价继续小幅下跌0.48%至0.838美元/瓦。在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产能过剩、美国“双反”压力下,光伏行业二季度将维持震荡探底。

    行业观点和投资逻辑:光伏:本周美国初裁光伏反倾销税率,达31.14%至249.96%,高出市场预期,双反税率合计达到35%以上,中国组件企业基本丧失美国市场。意大利政府官员透露光伏补贴削减方案将推迟三个月至10月1日实施,意大利市场装机需求预计出现回升,全年装机量或将超过之前预期的1.5-2.5GW。此外德国上议院暂停光伏补贴方案,政策有好转迹象,德国下半年装机需求预期提升。全年来看,欧洲市场装机较去年下滑比较确定,但仍将是太阳能应用的主要市场,亚太、美洲、中东等地区有望成为全球光伏市场新的增长点,但短期市场需求结构性变换缓慢,光伏行业基本面仍处于底部。风电:国家能源局日前批准南方电网和粤电集团在广东分别开展海上风电项目前期工作,这意味着,今后我国海上风电开发,可能暂由特许权招标转变为常规项目审批,有望破除低价争取特许开发权致海上风电进展缓慢的困局。我国计划海上风电装机2015年500万千瓦,2020年3000万千瓦,未来增量空间远超陆上。核电:《2020年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核电安全规划》已经国家能源局审议通过,并上报到国家发改委。有望6-7月份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预计到2020年核电装机将达7000万千瓦左右,核电设备市场规模有望达5000亿元,建议关注具备第三代技术国产化优势的龙头企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