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云南风电装机容量将过百万千瓦

日期:2012-05-11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2
05/1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目前,云南省风电装机容量为87万千瓦。10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云南分公司在昆明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其在全国范围内成立的第三家分公司,将为云南清洁能源开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广核在云南的第一个风力发电项目—楚雄州牟定凤屯风电场,2011年底已投产

    作为大亚湾核电站“掌舵者”的中广核集团,目前的总资产已超过2600亿元,自2010年10月进入云南发展以来,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可再生的开发利用,项目涉及风电、水电、太阳能等领域,遍布全省多个州市,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其在云南的第一个风力发电项目——楚雄州牟定凤屯风电场项目,2011年12月底投产以来运行情况良好。截至2012年4月底,该风电场已安全运行135天,累计上网电量438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排二氧化碳10万吨,创造产值2671万元。

    “到2012年底,中广核集团在云南境内投产及在建的风电项目总容量将超过33万千瓦,累计投资将达到30亿元。”中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善明在致辞中指出,云南作为我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门户,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此次成立的中广核集团云南分公司是其在全国的第三家分公司,标志着中广核集团在云南的各项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今后,中广核集团将继续积极推进云南省清洁能源项目的发展,将云南打造成又一个新能源的重要战略基地。

    “目前,全省风电装机容量已达87万千瓦,年内将突破100万千瓦大关,2011年投产运营的风电场利用小时名列全国第二,发电效益显著。”云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马晓佳介绍,近年来,云南以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连年实现翻番,风电装机从无到有,走在我国高海拔山地风电场建设的前沿。

    但100万千瓦对于云南的风电资源而言并不是个大数字,即将完成的《云南省风电场规划报告(2011年)》查明,全省可开发风电装机达3300万千瓦以上,而目前87万千瓦的风电装机规模,尚不足可开发总规模的3%。云南还有97%以上的风电资源可开发利用。

    中广核集团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锡波表示,今后,中广核集团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支持和拉动云南与风电相关的产业发展,包括采用云南本土的设备供应、在风机设计、施工、运维等各个环节加大环保投入,积极组织碳减排申报工作,为云南风电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