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德媒称德国风电产业将被中国赶超

日期:2012-04-26    来源:中国驻德国使馆经商处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2
04/26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有关媒体报道称,德国风电产业将步太阳能产业后尘,因受到中国的竞争压力而陷入危机。太阳能设备最大认证商及风电设备最大检测商之一的莱茵TÜV认为,这一趋势已经开始。TÜV主管拜耳莱恩说,中国风电产业发展迅速,尽管技术还稍显落后,但产品却相当经济。
 
    近年来德国多家太阳能企业相继破产,而中国则在近十年来建起了400多家太阳能企业。相同的一幕即将发生在风电行业。目前中国生产的风机最大功率为1.5兆瓦,尽管只有欧洲顶级产品的四分之一,但中国产品的价格相对便宜很多。价格优势使华锐、金风等风电企业获得了大笔国外订单。Nordex主管说,不言而喻中国风电企业将很快成为国际竞争力量,事实上部分企业已经实现了这一点。

    目前中国风电产品的本土市场占有率超过90%,在欧洲市场占有率较低。但专家预测,在亚洲、东欧和拉丁美洲中国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将不断提高,全球占有率将超过三分之一。五年前全球十大风机制造商中尚无中国企业的身影,而今已经有四家企业跻身前十。但Nordex主管说,与太阳能产品相比,风机的运输费用相对较高,这对欧洲企业来说是一个优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