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南非政府将大力发展风能

日期:2012-03-14    来源:新华08网  作者:高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2
03/14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

  南非能源部13日表示,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南非政府将大力发展风能,并为发展风能的企业提供便利。

  作为鼓励发展风能的措施之一,南非能源部当天发布了该国首个风能资源评估软件。该软件提供的数据是由科技人员利用一年的时间搜集而来,涉及南非3个沿海省即东开普省、北开普省和西开普省的风能资源。风能开发商可利用这一软件了解这些地区的风能资源分布情况,以便决定在什么地方建立风能设施,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风能。

  南非能源部副部长芭芭拉·汤普森表示,风能资源软件的开发表明了南非政府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的决心。她呼吁社会和企业加大风能投资,因为南非风能资源丰富,发展风能既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且还可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创造就业机会。

  据介绍,风能资源软件的开发耗资2200万兰特(约合300万美元),项目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丹麦大使馆的赞助。风能资源软件免费供大众使用。

  南非是非洲大陆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目前该国90%的电能供应靠燃煤提供。南非计划在2030年将这一比例降至65%,让可再生能源在所有能源中占42%,而"绿色"能源的投资重点将集中在核能和风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