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我国风能源价格政策研究

日期:2011-04-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1
04/12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源 价格 政策

  我国风能源价格政策研究报告对中国风能的发展和价格体系作出了评论,报告特别强调现有的风电特许权项目和经验教训的总结。报告指出,对当前风能源的价格投体制加以改进,以建立风电行业竞争的公平环境,特别要注意在限制过低,风速过高关税的现象,以促进中国的风电产业的长远发展。
  报告根据一系列国际惯例风能定价政策,对中国的风能定价政策提出了五项原则:有利于风力发电市场的长期发展;促进更广泛的参与者;推动本土化风力发电设备的制造;刺激风力发电行业的竞争以及利于吸引更多的投资。基于这五项原则,报告建议及时调整风能源价格,但仍需高于火力发电的价格;此外,报告还鼓励风力发电公司进行自我规范,以便建立公平竞争的环境。
  风力发电作为一种主要的替代能源,它有巨大的潜力。目前,火力发电占中国混合电力的75%,这导致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吸收大量像风能源这样的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世界潮流,当然,也是中国不得不做的。在风力发电发展中,我国面临着许多机会,但发展风力发电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有利的定价体系;希望该报告能为中国风能源价格政策的改进提供科学依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