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自升式海上风机安装船“探险者”研制成功

日期:2011-02-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陆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1
02/09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 安装船

   1月19日,由南通中远船务为荷兰VROON公司成功设计建造的世界最先进自升式海上风车安装船在启东中远海工基地命名为“MPI ADVENTURE”(探险号)。中远船务拥有该系列船生产设计和详细设计的自主知识产权。

  该船在排水量、航速、起吊能力、有效载荷、单次续航力、作业水深等多项设计建造指标均创世界第一,是当代世界最先进、自动化程度高、集大型风车构件运输、起重和安装功能于一体的海洋专业工程特种船舶,填补了国内世界第二代先进海上风车安装特种船舶设计建造的空白,对世界清洁能源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由于该船功能及结构的特殊性,须同时满足DNV船舶规范和MODU海洋工程平台规范的严格要求。在设计方面采用多项先进的船舶应用技术,配备DP-2动力定位系统、全电力推进系统、三台全回转式推进器、三台可调桨的艏侧推进器系统,能在码头与风电场之间具备良好的靠移泊机动能力和海上浮态动态定位能力;配备目前世界风车船中起重能力最大的1000吨液压重吊,能完全适应5MW至7MW风机的安装;液压桩腿升降系统为每根方型壳式桩腿提供世界最强7500KN(千牛)的预压载力;甲板载荷达6000吨以上,能适应5兆瓦至7兆瓦风机的安装;每航程可一次装载10套风车构件进行海上安装作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