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世界知名风电设备制造商落户乌鲁木齐

日期:2007-03-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07
03/29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 知名 风电 设备 制造商 落户 乌鲁木齐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8日电 (记者熊聪茹)世界知名风电设备制造商丹麦LM公司的独资企业——艾尔姆玻璃纤维制品有限公司近日落户乌鲁木齐,预计8月投产。

   据新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面积20万平方米的工厂座落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正在进行基建和人员招聘工作,一期将建设两条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生产线,生产叶片长37米,主要用于中国未来主流机型1.5兆瓦风力发电机的装配。

   全球风机叶片三大制造商之一的丹麦LM公司2001年在天津成立独资企业艾尔姆玻璃纤维制品(天津)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跨国叶片制造工厂。伴随近年来中国风能市场集聚发展和实际需求,全球风机叶片三大制造企业已相继在中国投资建厂。

   新疆风能资源丰富,达坂城、阿拉山口及吐鲁番小草湖等总面积15万平方公里的九大风区均具备建设大型风电场的条件,可装机容量超过8000万千瓦。目前华电集团、国华能源有限公司等已在新疆开工建设了数个大型风电项目,风电设备需求旺盛。

   风电设备通常分为电机、叶片、变速箱、控制系统和支柱塔架五个部分,其中叶片是风力机组的重要部件。业内人士预计,2010年叶片国内市场销售总量可达60亿元左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