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摩天大楼加装风力电机 伦敦节能减排推出新尝试

日期:2010-03-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0
03/17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伦敦大象城堡区(Elephant and Castle)近日建成了世界上第一座楼顶安装风能涡轮发电机的摩天大楼。大厦名为”Razor”,高达148米,现已成为伦敦地标性建筑。

  由于大象城堡区高楼林立,大厦底部的风速极低,不适于安装风能发电机,但42层楼顶的风速却可高达每小时35英里。据估计,“Razor”大楼用电量的8%将来自于该发电机。(1英里约合1.6公里)

  据英国《卫报》报道,“Razor”大楼的官方名为Strata大厦,造价高达1.13亿英镑,是大象城堡区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另据英国政府规定,2019年之前,所有新建筑都必须达到零排放标准,该大厦可谓创新之举。

  “Razor”的开发商Brookfield公司主任贾斯丁·布莱克(Justin Black)表示,大楼的整个南面都将安装太阳能板,产生的能量将和楼顶发电机相当。布莱克说:“我们要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和城市生活的标杆。我们希望创新、希望与众不同。”

  “Razor”大楼预计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开始使用,涡轮发电机的叶片也将在四月初安装完成。涡轮机功率为19千瓦,每个电机将安装五个叶片,比普通风能发电机多两个,以减少噪音。发电机的基底重达5吨,基底上装有四个减震架,目的是减少由电机引起的震动。

  与传统竖立在地面上的风能发电机不同的是,大楼的发电机能够将不同方向的风能收集过来,提高风在通过涡轮时的速度。该发电机预计每年产生50兆瓦电力。此外根据政府的政策,大楼每年将可以获得1.6万至1.7万英镑的政府补贴。

  除了安装楼顶风力发电机之外,设计者还采取其他措施减少大楼的碳足迹,从而满足政府的建筑法规。例如,大楼使用了自然通风系统,减少了空调的数量。最初设计者计划将大楼外表全部安装玻璃,但考虑到增加隔热和减少噪音的问题,最终否决了该计划。

  英国绿色建筑委员会(Green Building Council)主席保罗·金(Paul King)把 “Razor”大楼比喻为绿色建筑的先锋,不过他同时也表示不太可能在所有摩天大楼上推广风力发电机。

  保罗·金说:“设计团队必须抛开固有的思路,充分地发挥想象力去设计建筑。在市中心的高层建筑上大面积推广风力发电机可能较为困难,不过如果没有这种大胆的创新,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这样做)是否会成功。我们将通过‘Razor’的案例研究这种做法的可行性。”

  “Razor”大厦并不是建设“空中城市”的唯一尝试。巴林世贸中心的双子塔之间就搭建了风力涡轮机,中国已经计划在高层建筑商加设风力发电装置。但并非所有的尝试都能成功:迪拜的Anara Tower就取消了计划,纽约自由塔也在审批时放弃了风力发电机的设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