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金风科技:分散式风电是推动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期:2024-04-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1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分散式风电 海上风电

国际能源网获悉,4月16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金风科技提问:您好:三部委下达“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公司有没有具体行动计划和方案?未来这个政策对公司经营有多大影响?

金风科技表示,分散式风电一直是金风科技推动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以及风电下乡政策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公司一直推进风电下乡业务并取得进展,比如在河南,使用金风科技风电机组的平顶山凤凰岭项目为能源转型助力乡村振兴树立了农企合作的范本;以及2021年,金风已经在福建平潭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并网,这也是中国首个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建成并网运行。

据了解,今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千乡万村驭风行动”的通知》,要求“十四五”期间,在具备条件的县(市、区、旗)域农村地区,以村为单位,建成一批就地就近开发利用的风电项目。探索形成“村企合作”的风电投资建设新模式和“共建共享”的收益分配新机制,推动构建“村里有风电、集体增收益、村民得实惠”的风电开发利用新格局。

根据中国风能协会测算,按照全国59万个行政村计算,假如其中10万个村庄均在田间地头、村前屋后、乡间路等零散土地上找出200平方米,用于安装2台5兆瓦风电机组,全国可实现10亿千瓦的分散式风电装机规模,装机量成长空间广阔。该《通知》的发布,对风电设备制造企业无疑直接利好。

据悉,近年来,金风科技已经在河南、福建、四川、浙江、湖北、江西、吉林等地参与过分散式风电项目。目前,金风科技已经在对应的产品方案上投入研发并取得了一定的创新突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