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FT风传感器在严苛工况下表现优异

日期:2024-04-15    来源:风拓技术天津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15
1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拓技术 风传感器 风电行业

原产自英国的FT超声波风传感器是目前风电行业里技术水平第一梯队的产品,其以高精度、抗冰冻、低故障等优异表现赢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国内品牌不断进步迭代,技术进步明显,和FT品牌风传感器的技术代差逐步缩小。不过在极端工况下,FT风传感器仍然以其高性能和出色的表现,有难以替代的优越性。下文将简要列举三个典型工况下,FT风传感器的优异表现。

在我国,风电项目分布广泛。若论环境严苛,要数北方大雪区域、南方冻雨区域、和沿海高盐腐区域最为突出,如下图所示。

北方大雪区域(图中浅蓝色区域),包括东北三省、内蒙、山西、甘肃、新疆等地。其特点是冬季气温低,冰雪强度大,非常容易造成包括测风仪在内的风机部件被大雪覆盖,从而被迫停机,影响发电。

南方冻雨区域(图中深蓝色区域),包括湖北、湖南、川渝、云贵等地,海拔较高且空气湿度较大的地区。在冬春季节,测风仪、叶片等部件容易因为低温而产生凝露覆冰,从而影响测风和风机效能。

沿海高盐腐区域(图中浅黄色区域),包括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区。位置靠近海洋,空气湿度大,且水汽中盐腐成分多,所以风机部件容易被盐腐问题所困扰,特别是暴露在机舱外部的部件更易受到盐腐蚀。直观表现为部件锈蚀、防护性能减弱、导通性降低并容易受到电磁干扰等问题。

FT风速仪以其优良的除冰性能和精密的防护性能,在上述三个区域的优异表现尤为突出。下面列举部分现场图片,谨供参考。

一、北方大雪区域,FT风传感器和友商品牌的实物图 

二、南方冻雨区域,FT风传感器和友商品牌的实物图

三、沿海盐腐区域,FT风传感器防护和盐腐图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