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最喜清风抚荒瘠,绿电绵延送万里

日期:2024-04-15    来源:中国三峡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15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基地 风机

最是清风抚荒瘠

当站在西北的旷野上吹着自由的风,地理书本上的自然与人文在此刻具象化。崇山峻岭,霞光彩照,通渭的这片土地,足以让我与草木握手,与山石晤谈。

清风拂山岗,云海绕梯田,是通渭独一无二的地理标签。当云开雾散,日照金山,站在山顶极目远眺,一座座山峦连绵起伏,一排排风车缓缓转动,云海与梯田交相辉映,勾勒出沃野千里的振兴画卷。科技与自然的完美融合,为当地的旅游业带来勃勃生机。在这里,听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看叶片挥舞,想象鲲鹏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壮观场景。在一座座巨型风机的映衬下,浪漫和生命力在这里蔓延生长。


好风凭借力,无形化有形,是通渭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当光唤醒大地,风与万物和弦,无穷的力量在转化。一台台风机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绿色提款机”,助力通渭县打造陇中首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我们带着满腔热情与诚意,在通渭建成20万千瓦的风电项目,累计发电量超10亿千瓦时,将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送向远方。

星火可燎原,家国情怀深,是通渭最为深刻的红色记忆。1935年,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中央领导随军进驻通渭县城,为了鼓舞士气,毛泽东在原文庙街小学朗诵了他在长征路上吟成的《七律·长征》。长征虽已去,可长征精神却历久弥新、生生不息,融进中华民族的血脉。“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每一次党建活动都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迈过泥泞不堪的小路,才能踏上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

守一城灯火,送万家光明,是三峡人砥砺前行的不懈动力。来自五湖四海,那一抹抹三峡蓝,与大山为伍,与风雨为伴。微光成炬,可成星海,在万家灯火之中感知新生与希望,拥抱幸福和光明。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