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在“追风逐日”中寻觅“风光无限”

日期:2024-04-15    来源:中国电建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15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绿色能源 新能源

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资源禀赋,太阳能资源居全国第二位,技术可开发量94亿千瓦,约占全国的21%;风能资源丰富,技术可开发量14.6亿千瓦,约占全国的57%。电建新能源集团内蒙古分公司紧紧围绕建设国家重要能源资源基地的定位,全力以赴抓项目、优管理、强产业,深入推进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青城风·光 能源兴邦”党建品牌,在“青城”这座“绿色的城市”,以风为媒,以光为介,在“追风逐日”中寻觅“风光无限”,不断探索绿色发展之路。


在内蒙古锡林郭勒、阿拉善广阔无垠的草地,一排排白色的风机如长龙矩阵,穿青山而过,与白云相接。从积雪未融的冬天到草长莺飞的初春,又是新的一年,风电场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春天。

在新能源领域,内蒙古分公司怀揣着鲜明澄澈的“少年气”,追随“风”的脚步,以“开局即冲刺”的劲头在这一片“绿色海洋”里展翅翱翔,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光明与温暖。

我们追光默默守护一方光明

一份职责,一道身影,一生情怀。在内蒙古这片辽阔的土地上,有这样一群电建新能源人,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与智慧默默守护着一方光明。他们见过最深的夜,看过最耀眼的日出,趟过最寒冷的雪水,迎过最灼热的阳光。

风力发电场基本都远离城市的繁华和喧嚣,常常一间小小值班室就是他们的“家”,幸而,这里有同事、有朋友,就像“最亲的人”,大家在这里建立了无比深厚的友谊,“家”的温暖和欢乐在这里延续。

“和以养行·正以致远”,文化浸润心灵,行动践行初心。一批又一批的电建人就坚守在这里,从一名年轻懵懂的值班员到一名技术精湛的业务骨干,他们将最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这片热土。

“又想家了吧,一起出去走走?”

随着春回大地,气温逐渐回升,这是厂长和每位值班员常说的话。

“只有把员工当成家人,员工才能把这里当成家。”怎样让电场有家的感觉,这也是每位厂长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今天一块儿包饺子吧。”

“让食堂做两道小张的家乡菜。”

“晚上值完班切磋一下棋艺,怎样?”

……

这些琐碎的小事,情感的互动,让远离家乡的人在心中种下一颗温暖的火种,彼此长久的陪伴,共同的坚守,让看似平淡的时光多了些“热辣滚烫”的丰富滋味。

我们寻光红色旗帜迎风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

这是抗击冰雪时来自电场一线的声音。2024新年伊始,受新一轮寒潮影响,内蒙古多地迎来暴雪。内蒙古锡林郭勒贝力克风电场、内蒙古阿拉善科泊风储电站的“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挺膺担当,冲锋在前,开展覆冰线路融冰、除冰工作,全力守护电网运行安全。

“我来帮你,你放心。”

这是电场员工和当地牧民最常说的一句话。同处一片天地间,在朝夕相处中他们搭建起了深厚的情谊。草场铁丝围栏损坏,外村牛羊随意进入,啃食和破坏草场,电场的党员和团员青年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迅速加入到围栏加固修缮的行列。“施工队”带着钢钎、铁锹、锤子等工具进行排查,将损坏的铁丝网重新维修加固,他们用实际行动保护了牧民的切身利益。


“我记得你,你来过。”

这是一位当地牧民和正在铲雪的电场员工说的话。每一个冬季,内蒙古锡林郭勒贝力克风电场所在的岗根希里嘎查内普遍降雪,大量的积雪对牧民群众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每次降雪过后,电场党员干部都冲在前列,投身到铲雪行动中,帮助牧民纾困解难,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牧民群众的影响。他们的名字也许没有被熟知,但他们的实际行动,他们的面庞,“中国电建”的标识深深刻在了牧民群众的心里。

一转一停,吹过的是风,送出的是电,绚丽的是奋斗的青春;一朝一夕,挥洒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欣慰,换来的是万家灯火;一步一履,选择的是这条路,留下的是坚定的背影,传承的是电建新能源人的“和·正”精神。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