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贵州粤电从江风能有限公司荣获黔东南州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先进企业

日期:2024-04-12    来源:广东能源集团贵州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1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从江风能 风电建设 广东省能源集团

4月10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州新型工业化暨“桥头堡”建设推进大会在凯里召开。粤黔新能源分公司作为受邀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经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联合会评审,授予贵州粤电从江风能有限公司为黔东南州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荣誉牌匾

贵州粤电从江风能有限公司(下称“从江风能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是广东省能源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在贵州省从江县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负责管理投产的达棒山风电场(150MW)、雷家坡风电场(48MW)、秀塘风电场(50MW)共计装机容量248MW,共安装风机108台,项目建设累计投资28亿元。2023年发电量7.37亿千瓦时,产值约4.2亿元,缴纳相关税金约1600万元。在建项目从江县归树山项目装机容量100MW,计划投资6.2亿元,预计2024年投产发电。

据了解,从江风能公司所属风电场建设过程中带动地方就业超过1000余人,在此期间公司还积极参与当地脱贫帮扶及捐资助学的活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公司在当地新建道路80余公里,极大改善了当地乡、村交通运输条件。2020年从江县遭遇50年一遇特大暴雨突袭,公司下属电场内外所有道路均受到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影响,当地村民出行及物资运输道路中断,为恢复道路畅通,公司成立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秉承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理念,投资千万余元,攻坚克难,快速完成抢修,为当地村民出行带去便利。

此次获评是激励也是鞭策,作为广东省属企业,从江风能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主动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促进更优质的新能源项目建设,助推绿色新能源发展,为建设壮美黔东南贡献力量,谱写下粤黔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