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9日)

日期:2024-04-10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10
1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运达股份

国内头条

1、贵州:集中式风电、光伏项目按不低于装机容量10%、2h配置储能

近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贵州省新型储能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函。征求意见稿提出,建立“新能源+储能”机制,对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暂按不低于装机容量10%的比例(时长2小时)配置储能电站。配置储能电站可由企业自建、共建或租赁。

2、湖南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硬件建设,以适应风电叶片等特大件运输通行需要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湖南省大件运输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文件指出,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硬件建设,通过升级改造部分公路、市政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优化道路通行指标、标准,以适应风电叶片和大型盾构机等特大件运输的通行需要。

3、明阳智能与韩国整机商UNISON签署韩国80MW海上风电项目合同

3月18日,韩国风电整机商UNISON、明阳智能旗下子公司MYSE KOREA Co., Ltd.、押海风电项目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涉及押海风电项目的前期业务合同。本次合同涉及的押海风电项目位于韩国西南部全罗南道押海县加龙里,项目容量80MW。

4、运达股份首个海外海上项目全部机组完成吊装

近日,运达股份首个海外海上项目——越南项目全部机组顺利完成吊装,比预定时间提前1个多月,打造越南海上“工期最短、条件最难、施工最快”的标杆案例,再次彰显运达速度和服务品质。

5、国家电投斩获350MW风电指标

近日,锡林郭勒盟水利局下发《关于实施国家电投内蒙古白音华自备电厂可再生能源替代工程300兆瓦风电项目和国家电投白音华自备电厂全额自发自用50兆瓦风电项目的通知》。标志着国家电投内蒙古白音华煤电有限公司铝电分公司自备电厂成功获取350兆瓦风电装机的建设指标。

6、3S助力布哈拉1GW风电项目建设

近日,中亚最大风电项目——布哈拉(Bukhara)1000MW风电项目正在火热推进中,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000MW,共布置158台单机容量6.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由中国能建集团承包建设,风电机组供应商为国内风电整机头部厂商,其机组配套升降机由3S中际联合提供。

7、山西省能源局副局长王茂盛被查!

4月10日,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山西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茂盛(正厅长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海外头条

8、新加坡船东Cyan Renewables进军韩国风电市场

近日,新加坡船东Cyan Renewables表示,由于韩国拥有丰富的风能资源和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是公司在向可持续未来过渡中发挥积极影响的绝佳机会。因此,已将公司业务扩展到韩国,并在那里开设了办事处,以支持该国不断增长的海上风电市场。

9、自升式风电安装船“TERAS SUNRISE”号将升级改造

近日,日本户田建设株式会社与其他五家公司一起收购了自升式风电安装船“TERAS SUNRISE”号,旨在对该船进行升级改造,使其能够安装超过15MW的海上风电基础及风机。该船原配备两台750吨基座式起重机,现将升级为1300吨起重机,升级工作预计将于2025年3月完成,并于2025年9月投入使用。

今日微语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