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厉害了!山东能源集团权属公司入围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

日期:2024-04-08    来源:山东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0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 新风光电子 风电行业

近日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示了第八批

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

山东能源集团权属公司

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家企业成功入选

“冠军”长啥样?

下面让我们走进这两家公司

近距离看看他们到底有多牛

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动态无功补偿装置

新风光电子是电能质量行业、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审定单位,建有山东省电能质量工程实验室,CNAS实验室,是国内首家实现无功补偿装置百兆级满载型式试验的厂家。公司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和PCCC认证,并荣获山东名牌产品称号。动态无功补偿装置主要功能用于抑制电压波动和闪变、治理谐波、调节三相不平衡、补偿功率因数等,产品具备高、低电压穿越功能具备较强的电网适应能力。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新风光电子动态无功补偿装置产品已经开发到第六代,约400多种产品,从电压等级来看涵盖380v-35Kv,设备容量30Kvar-200Mvar,接线方式有直挂式、降压式、星接和角接等,散热方式可分为自然冷却、风冷(强迫风冷、空水冷却)、水冷、相变散热技术等。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广泛应用于风电、光伏、石油、冶金、煤矿、轨道交通等行业,有效改善用户电能质量问题。

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丁酮

齐翔腾达丁酮生产装置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先后在2008年、2011年、2015年、2022年,在2万吨装置的基础上完成4次改扩建,不断扩大装置生产规模,如今,齐翔腾达丁酮装置设计总产能26万吨,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产品质量优异,售后服务周全,获评山东省“泰山品质”认证。目前,占据了国内高标准要求的用户市场,并远销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印度等十几个国家。

丁酮是一种低沸点的优良溶剂,能溶于水、乙醇、乙醚、苯、甲苯等,主要应用于涂料、聚氨酯、胶粘剂、油墨和其他精细化工等领域。公司经过20多年的不断优化革新工艺,产品的能耗物耗指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品纯度、水值等关键指标国际领先。2008年8月,依托青岛炼化丰富的碳四原料资源,年产8万吨丁酮装置在黄岛建成投产,公司丁酮年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一跃成为国内丁酮行业领军企业。后经两次装置扩建,丁酮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出口占国内丁酮出口的70%以上。

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名的企业,由工信部组织认定。自2016年以来,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已遴选八批次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