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贵州桐梓县凉风垭一期风电场项目已开始并网发电

日期:2024-04-07    来源:贵州省发改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07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并网发电 风力发电机组

3月中下旬,在遵义市桐梓县南部楚米镇及马鬃苗族乡交界处,桐梓县凉风垭一期风电场升压站项目现场,工人有序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已建成的部分项目已开始并网发电,项目整体建设稳步推进。

风电项目升压站。

桐梓县凉风垭一期风电场项目总投资6.2亿元,规划装机容量为100兆瓦,计划一次性建设安装12台6.7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和4台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设工期计划为12个月,计划今年9月全部机组并网发电。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7.6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44.14万吨,具有较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建设单位桐梓华新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彤介绍,桐梓县凉风垭一期风电场项目正在按照计划工期顺利推进,当前风电场的升压站综合楼和附属用房都已建成。

在项目后续的建设中,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采取多点作业方式,多条道路和平台同时施工,多台风机同时运输和吊装,确保项目按期全容量并网发电。

风力发电机组建设安装中。

正在建设安装的风力发电机组。

据介绍,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深度参与项目用地设计优化,反复10多次深入崇山峻岭寻求最优路线,新建道路和风机平台有效避开了生态红线、一二级水源保护地、国家一二级公益林地等敏感性因素。

相较于传统风力发电,该项目将机组变压器放在机舱里,让每台风机可节约22.5平方米用地;采用单机容量6.7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风机转一圈可发电量为14千瓦时,在占地最少的情况下实现了发电量最大化。

风力发电机组建设安装中。

近年来,桐梓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风力资源,大力推进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桐梓县工业能源局能源股股长冯沛江介绍,桐梓县利用丰富的风力资源,将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该县已建成投用大顶山风电场、假果山风电场、茅龙风电场等多处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