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云南能投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4-04-07    来源: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07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能投 宁德时代 水火风光储

4月2日,集团与宁德时代交流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宁德时代监事会主席、生态委员会主席、区域管理总裁吴映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均出席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曙光主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宁德时代重卡及工程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孙亚男与郭曙光代表双方签约。

会议现场

吴映明对能投集团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宁德时代的发展情况和产业布局。他指出,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将依托自身科技实力,积极与能投集团深度合作,围绕能投集团主业和战略布局加快推进重卡换电、储能、超充等领域的项目落地,在合作中不断探索新的空间,持续推动双方合作深入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胡均对宁德时代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能投集团的发展情况、战略布局,以及云南抢抓绿色能源变革机遇,锚定新兴产业赛道,加速推进绿色能源强省建设,进一步探索东南亚国家新能源电力建设工作并做出成效。他指出,宁德时代作为行业头部企业,产品突出、经验丰富,与能投集团主业发展高度契合,双方都在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中承担着不同的使命和责任。希望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共同“建设新基地、打造新模式”,助力能投集团“源网荷储”一体化、“水火风光储”一体化建设,打造全国一流绿色能源企业。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新能源重卡物流、新能源金融、重卡充换电等产业,以项目共建、产研结合、基金投资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助力云南省实施绿色低碳转型,助推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宁德时代重卡、物流、乘用车、储能及西南基地等相关负责人,集团副总裁张镭,办公室、投资部、战略部、物流公司、云能资本、能投股份、智慧能源等负责人参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