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营收增长52.9%!中国能建上市子公司易普力公司2023年年报

日期:2024-04-03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0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绿色技术 民爆行业

日前,易普力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指出,易普力2023年营业收入为842,774万元,同比上升52.9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2,805.14万元,同比上升26.77%;新签订单合同金额超300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2023年1月,中国能建完成分拆所属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A股重组上市,大幅增强了民爆业务规模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夯实了建设世界一流民爆服务商的基础。

主要经营指标



数据来源:易普力2023年年度报告

业绩承诺

葛洲坝易普力2023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588.84万元,完成业绩承诺的116.65%,实现了业绩承诺。

易普力核心竞争力

卓越的行业领先地位优势

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易普力进一步实现了综合实力、产能规模、发展潜力的跃升,成为我国民爆行业头部上市公司和国内从事现场混装炸药生产和爆破施工“一体化”服务规模最大的专业化公司,拥有工业炸药许可产能52.15万吨/年,现场混装炸药产能占比居行业首位,混装炸药一体化服务模式受行业重点推行,拥有全方位、多领域业务实力,引领行业发展。

领先的跨区域服务能力优势

通过资源整合和业务协同,实现国内核心市场的跨省连片,业务覆盖20余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构建了“省域领先、区域控制”的市场布局优势。国际业务已布局利比里亚、巴基斯坦、纳米比亚、马来西亚等多个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在东南亚、非洲和南美洲等地区充分发挥品牌优势、高端资源运作和市场开发能力,国际化经营水平与国际竞争力稳步提升。

全面的民爆产业链布局优势

易普力公司以工程爆破服务带动全产业链发展,形成了集技术研发、装备研制、产品生产、仓储物流、爆破施工、工程总包等为一体的民爆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在现场混装炸药及爆破服务领域形成了自身关键的技术成果和经验积累,爆破服务工程中现场混装炸药车数量、混装炸药产能占比、作业范围和场景、爆破方量等方面的核心指标均在行业前列。

先进的技术研发能力

和科研团队配置优势

易普力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专业科研机构为主导、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体系,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汇聚了国内顶级院士专家作为团队的专家顾问,多项关键核心技术获得突破,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巩固了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地位。

优异的安全管理水平优势


行业首个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智能化监管平台

易普力始终将安全视作不可逾越的红线和推动企业发展的名片,以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标,致力于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技术升级改造和安全文化建设,易普力及所属单位中,四家荣获“国家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五家荣获“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专业的人才团队优势

易普力积极推行“以人为本”的人才战略,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科技创新型人才、工程技术人才、信息化管理人才和生产一线优秀的“工匠型”人才,形成与战略发展相匹配,结构合理、专业精湛、素质优良的管理团队,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现金分红

易普力公司高度重视股东回报,与广大投资者分享公司发展红利。

数据来源:易普力2023年年度报告

2023年拟分配254,290,357.85元,占2023年合并报表当年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40.12%,是2022年度现金分红3,721.32万元的6.8倍。

社会责任

秉承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和谐共融的理念,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两个初衷”,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助力乡村道路建设

易普力公司援藏干部李海鹏(右一)被评为“2022—2023年昌都市援藏优秀干部人才”,图为现场调研

2023年,易普力在社会公益方面投入金额为192.23万元,乡村振兴方面投入金额180.08万元。

未来展望

未来,易普力将全面响应国家关于民爆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紧盯民爆行业新型工业化发展趋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广泛应用数智技术、绿色技术推进民爆主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关联战新产业,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新动能,奋力打造成为更具价值创造力行业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民爆企业。

(说明:2023年易普力公司编制合并报表的资产负债表期初数及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上年同期数为葛洲坝易普力公司的同口径数据而非重组前上市公司数据,期末及本期数据为二者合并后数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