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浙江能源与北京大学会谈!深化产学研合作

日期:2024-04-02    来源:浙江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02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能源体系 浙能集团 浙江能源

3月31日上午,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马湖实验室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盛辉在白马湖实验室会见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双方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的重要论述精神,探索进一步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三支队伍”建设,共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浙江省国资委专职党委副书记蒲晓斌,浙能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滕卫明,省国资委党委委员、企领处处长黄波等参加座谈。

刘盛辉对宁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诚挚感谢北大对浙能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浙能集团勇当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先行者,牵头组建白马湖实验室,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和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北大与浙能、白马湖实验室进一步强化协同攻关与人才交流,聚焦产业所需和高校所能,深化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共同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浙江实现“0”到“1”的落地转化,为国之大者、省之大计赋能。

宁琦对浙能集团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及白马湖实验室建设管理、科研攻关等阶段性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赏,并介绍了当前北京大学在顶尖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她表示,浙能集团等浙江国资国企为北大学子提供了广阔的成长成才平台,本次调研为北大深入了解产业创新发展实际需求、布局专业领域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利契机。北大将谋划加强与浙能及白马湖实验室的联动,聚焦教育、科技、人才,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更好服务国家及地方战略发展。

蒲晓斌表示,浙江省国资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指出的“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人才是关键”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多举措推进聚才引智,近年来多次组织招聘引才活动,带领省属国企、省级重点实验室等走进北京大学等顶尖高校,通过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引聚优秀人才到浙江大展宏图,为高质量发展筑强国企人才支撑。希望大家加强交流、深化共建,合力推动更多产学研合作在浙江结出硕果。

会上,来自浙能集团、白马湖实验室的北京大学校友作交流分享。北京大学、浙江省国资委、浙能集团、浙江省人才发展集团相关处室及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