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船风电辽宁兴城50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机组吊装

日期:2024-03-29    来源:中船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9
2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2024年3月28日10点30分,中船风电兴城50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实现首台机组吊装,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又一里程碑节点,向并网投运迈出了关键一步。

该项目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是葫芦岛市加快打造清洁能源产业基地的重点项目。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共安装90台中船海装风电机组,针对项目地属山地丘陵地带,风资源分布差异大等现实条件,定制化采用44台6.25MW机组和46台5.0MW机组两款机型混装的风机选型方案,以更好适配该区域陆上中低风速特点,适应积雪、结冰、沙尘和低浓度盐雾等恶劣环境。同时,根据各机位点风资源具体情况,从发电功率、叶轮直径、轮毂高度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机组定制化设计,实现对当地风资源的最大化开发利用。

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凝心聚力推进度、保质效,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中船风电品牌建设的重要一环,倒排工期、精细管理、安全施工,严控关键工序和重点部位,确保首台机组吊装圆满完成,推动项目建设全面进入机组安装作业高峰期。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以全容量并网为目标,加强施工管理,强化资源调度,稳步推进各节点任务,以扎实的建设能力和管理水平确保项目如期全容量并网投运,为当地能源结构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