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电黑龙江区域哈尔滨依兰鸡冠山四期200MW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4-03-29    来源:华电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能源 风电项目 风机并网发电

2024年3月28日,华电黑龙江区域哈尔滨依兰鸡冠山四期200MW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实现了华电黑龙江区域新能源发展首季“开门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相军出席项目并网发电仪式并讲话。

王相军对依兰四期高质量、高标准、加速度完成全容量并网表示热烈祝贺,对各参建单位一路披荆斩棘顺利完成建设任务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和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锁定“97611”发展目标,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奋斗,稳步推进后续的收尾工作,积极推动“精品工程”创建,以实际行动践行公司“12345”行动纲领,为全力打造“五位一体”龙江华电,努力实现公司晋位升级贡献力量。

该工程位于哈尔滨依兰鸡冠砬子山上,建设32台单机容量6.25MW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0MW,项目投产后年上网电量5.7亿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6.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6.2万吨。自开工以来,公司党委秉承“敢于冲锋、敢打硬仗、敢于胜利”的精神,锚定并网目标,科学组织、精心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安全和质量关、全程跟踪问效,克服征地协调难度大、设备供货周期长、极寒天气施工等诸多困难,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于10月9日,第一罐混凝土浇筑;11月5日,首台风机吊装;11月28日,首批风电机组并网发电,创造了华电“工期最短、纬度最高、施工最快”新记录。

该项目是黑龙江省“大基地”项目之一,全容量并网后,依兰珠山风电场(华电依兰鸡冠山三期、四期项目)总装机容量350MW,是目前黑龙江省内运行单机容量6.25MW机组最大的风电场;华电依兰鸡冠山一期到四期项目总装机容量449MW,是目前黑龙江省最大的风电场,年均发电量12.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1.68万吨,为黑龙江省打造清洁能源示范高地贡献华电力量,为进一步优化龙江能源结构、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五位一体”跨行业跨地区大型一流综合能源上市公司和助力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夯实基础。

下一步,华电黑龙江区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践行“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文化和“务实开放、晋位升级”品牌,奋楫出击、实干当先,快速度、快节奏、快频率、快步伐推进新能源项目发展建设,在黑龙江省能源转型、东北地区产业振兴中展现更大的华电作为和央企担当。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