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海上风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日期:2024-03-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8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李强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李强指出,中荷双方要持续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挖掘在人工智能、绿色转型、银发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在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氢能等领域创新合作,为两国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原文如下: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27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

(图片来源:新华社)

李强表示,74年前的今天,荷兰宣布承认新中国,在发展对华关系上走在了欧洲国家前列。70多年来,中荷关系实现长足发展。特别是2014年两国建立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中荷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切实惠及两国人民。习近平主席今天同首相先生举行会晤,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中方愿同荷方一道,继续发扬开放务实的合作精神,推动双边关系稳健发展,取得更多共赢成果。

李强指出,当今世界变乱交织,保护主义、冷战思维抬头,对国际关系、国际经济造成较大冲击。中荷都坚持自由贸易,应继续扩大相互开放,加强务实合作,这有利于巩固深化两国关系,符合双方人民根本利益,也能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确定性。双方要持续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挖掘在人工智能、绿色转型、银发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在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氢能等领域创新合作,为两国发展提供更强动力。中方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欢迎更多荷兰企业赴华投资。我们也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到荷兰投资发展,希望荷方为中方人员赴荷提供更多便利。

李强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合作应当是中欧关系的主流,伙伴才是双方对彼此最正确的定位。中方欢迎欧方分享中国超大规模市场机遇,希望欧方审慎出台限制性经贸政策和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中方愿同荷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欧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吕特表示,长期以来,荷中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丰硕成果。荷方珍视荷中友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加强互学互鉴,拓展互利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荷中、欧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政隆参加会谈。

来源:新华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