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法国电力集团与鉴衡认证中心开展风电技术交流

日期:2024-03-27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7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电力集团 鉴衡认证 风电技术

3月26日,法国电力集团总部及中国区技术团队一行到访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与鉴衡技术人员展开交流座谈。双方围绕风电业务发展,以及复杂多变环境条件下风电机组叶片防除冰技术应用、功率曲线验证测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保障风力发电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

鉴衡副总裁张宇首先对法国电力集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鉴衡认证的发展现状以及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综合服务能力。鉴衡坚持技术创新,瞄准行业需求和共性问题,持续专注基础理论、测试及评价方法和关键技术研究,为行业技术进步提供基础支撑。同时,鉴衡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深度参与了风电、光伏领域IEC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致力于提升我国产业在国际标准制定的话语权。

法国电力集团总部风资源、运营分析总经理Gaetan介绍了法国电力集团在风电领域的发展脉络和重点业务等情况。法国电力作为全球低碳能源领域的领导者,长期致力于支持全球低碳转型,拥有扎实全面的技术积累、全专业的技术团队和覆盖全球的实践经验。在全球20多个国家开发、建设和运营新能源电厂,业务范围覆盖风电、光伏、储能、绿电交易等,助力客户实现绿色转型战略。

近年来,随着风电机组大型化的发展,复杂多变的环境条件与复杂系统特性相叠加,给风电机组的稳定运行带来了新的挑战。座谈会上,基于风电机组覆冰这一行业难题,鉴衡风能事业部技术人员针对国内风电场叶片覆冰情况和特点,行业内现有不同防冰除冰技术方案的优势和不足及相应实施案例进行了介绍,并讲解了关于叶片防冰除冰技术方案具体的评价体系和要求,以指导行业内现有技术应用的客观、有效评价。

与此同时,鉴衡新能源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分享了在寒冷气候以及大入流角下如何进行功率曲线验证测试的经验。在寒冷气候下需及时开启风速计内部轴承加热,视情况可加装超声波风速计,超声波风速计不含机械转动部件,不受低温情况下轴承摩擦的影响。对于地形复杂的测试场地,需谨慎选择测试机位,可选择主风向上尽量平坦的机位,对于大风轮直径的测试机组,推荐使用等效风轮风速的测风方式,并可额外加装3D超声波风速计,直接测量入流角。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就行业共性问题及有关做法相互交换了意见,并在许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此次技术交流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风电关键技术交流,共同促进风电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