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中车马云双与山东青岛市市长赵豪志会谈交流

日期:2024-03-26    来源:中国中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清洁能源 新能源汽车

3月20日,中国中车总经理(总裁)马云双在青岛与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进行座谈。在青期间,马云双还与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曾赞荣共同出席了山东省国资委、青岛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企地共建、走进青岛”活动。

在与赵豪志座谈时,马云双代表中国中车对青岛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中国中车及中车在青企业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中车“一核两商一流”战略定位、“一核三极多点”业务结构,以及近年来经营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中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批示精神和三次视察中车重要指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加快布局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大力发展新制造、新服务、新生态,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马云双指出,轨道交通装备的研发和制造是中国中车的核心业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誉,中老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雅万高铁是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金字招牌”。中国中车充分发挥优势,聚焦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围绕轨道交通和清洁能源两个赛道,积极推广应用“产品+”“系统+”新模式,以“七立”推动实现“七个新突破”。

马云双表示,中国中车与青岛市在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青岛市在智慧城市轨道交通、国家高速列车创新中心、中车大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用、中车四方智汇港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支持,共同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

赵豪志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对马云双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中车及中车驻青企业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中车是国家名片,是世界一流企业,研发制造的以高铁动车组为代表的高端装备令国人自豪,青岛发展与中国中车密切相关。

赵豪志表示,青岛市愿为中国中车及中车驻青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策支持和资源供给,并希望双方继续秉承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在青岛市产业链延伸和产业集群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落地,共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中车总裁助理宁文泽,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万胜,中车相关子企业负责同志,青岛市有关市直单位和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