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中车孙永才与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座谈

日期:2024-03-26    来源:中国中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新能源开发利用 清洁能源装备

3月22日,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拜会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并进行座谈交流。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新武,副市长江敦涛,中国中车党委常委、副总裁王锋、刘可安参加座谈。

孙永才感谢重庆市对中国中车和中车在渝企业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中车与重庆市相关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中车在渝新成立企业的定位与发展方向。孙永才表示,中国中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轨道交通发展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中车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孙永才介绍,近年来,中国中车与重庆市合作内容丰富、合作成果显著。当前,双方正在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链建设。中国中车将充分发挥央地合作优势、自身专业化优势和产业链带动优势,聚焦城市轨道交通全生命周期管理,积极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助力重庆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中车将在渝配置更多优质资源,努力推动双方在轨道交通技术研发、运维服务和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中车在渝新成立的子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智慧城市轨道交通装备技术与服务平台,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希望重庆市进一步加大对绿色、节能、环保等新技术应用的支持力度,强化产融结合,与中车在城市轨道交通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应用、中低运量轨道交通、清洁能源装备、新能源商用车等领域实现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央地合作典范。

袁家军、胡衡华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欢迎孙永才一行来渝对接合作,感谢中国中车对重庆推动国家战略在渝落实落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袁家军介绍,重庆是一座超大城市,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人口规模大,创新人才优势明显,公共服务条件良好,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过去一年多来,重庆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实现良好开局、迈出坚实步伐。当前正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唱好“双城记”、打造增长极,引领服务西部地区现代化。发挥重庆作为“五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优势,强化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作用,加快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培育良好产业生态,更好辐射西部、服务全国、链接东盟、融入全球。坚持把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加快打造“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加速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袁家军表示,中国中车与重庆在发展战略上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中车继续加大在渝布局力度,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产业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国企改革等领域,与重庆同向发力、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标志性成果。重庆市将做好全流程服务和全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在渝发展。

中车首席科学家王军,中车总裁助理宁文泽,中车总部相关部门及子企业负责同志,重庆市有关区、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