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伟来湘电调研

日期:2024-03-25    来源:湘电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5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电集团 湘电股份 中联重科

3月21日下午,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伟一行来湘电调研。期间,肖文伟实地考察了湘电动力生产现场、车间党支部建设及党员发展等情况,他指出,湘电要牢记“国之大者”,筑牢“两个维护”政治根基,坚持抓牢抓实党的建设这一关键,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随后在公司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肖文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湘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健君报告了公司近年来围绕国家“双碳”目标,聚焦电磁能+电机+电控“三电主业”,加快构建节能高效化、绿色环保化、数字智能化、高端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等工作情况。湘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大志介绍了公司绿色、低碳等科技创新产品及市场运用等工作情况。

与会省管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均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国资委关于促进产品创新强基推广应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企业间的沟通与联系,通力协作形成集群效应,促进产品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国资国企的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

肖文伟在讲话中指出,湘电近年来聚焦主业,抢抓机遇,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了产品升级和效益提升,工作成效显著。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湘电要继续深化改革,尤其是要解决好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惯性思维、路径依赖等思想问题,通过思想解放进一步激发出企业改革发展新的动力和活力;要不断强化管理,通过管理流程再造等措施,建立起符合现代企业新发展要求的质量管理、人才培养、市场营销等体制机制,以良好的管理夯实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持续抓好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特别是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企业核心需求,不断迭代创新,以创新抢占市场制高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肖文伟指出,各省属监管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和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继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继续着力推动产品创新强基推广应用工作,加大“五首”(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首轮次、首套件)等创新型产品和传统优势产品的推广,大力促进企业间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和精准对接,促进企业研发能力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肖文伟强调,各省管企业要强化产业协同,提高认识、抓住机遇、全力支持、讲求方法、力求实效,在业务上相互支撑、相互协同,构建快速联动机制,形成合力,不断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形象,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做出更大贡献。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毛育新,办公室(党委办)主任高先祥,政策研究与法规处处长陈宁,规划发展处处长彭坚中,对外合作处处长汤鑫,及兴湘集团、钢铁集团、中联重科、机场集团、港航水利、能源集团、湘煤集团、有色集团、轻盐集团等单位负责人,湘电集团党委委员、湘电股份总经理张越雷,湘电股份副总经理李正康,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