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吉能通榆八面3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投产

日期:2024-03-25    来源:华能吉林新能源开发中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5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华能集团

2024年3月20日17时28分,吉能通榆八面30万千瓦风电项目(以下简称:八面项目)BB13风力发电机组并网,八面项目64台机组全部并网投运。同时,升压站配置的世界首台静止同步调相机(SSC)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中国智造再一次走在了世界前列!

八面项目按无人值班、无人值守,集中控制,智能化智慧型风电场进行设计,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是华能集团与吉能集团在吉林省深化打造央地合作、携手共谋新发展战略的第一批项目,是华能吉林新能源开发中心与地方国有企业,为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和30、60双碳目标而合作发展的第一个标杆工程。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碳达峰碳中和,央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在中国华能的新能源领域落实落地,八面项目抓住吉林省能源产业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参与并做好“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的开发、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在千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开发建设中更好的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对公司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项目全容量并网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稳定的清洁电能近10亿kWh,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6千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9千吨;可减少大量的灰渣及烟尘排放,节约用水,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有利于缓解环境保护压力,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作为绿色电能,有利于缓解通榆地区电力工业的环境保护压力,促进经济的持续发展。为实现集团3855和吉林公司1137战略目标、全面开启领跑中国电力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争创世界一流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