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与清华大学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

日期:2024-03-25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新能源产业 清华大学

3月21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同到访的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领域深入交换意见。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

邱勇对吴磊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的最新发展情况。他表示,清华大学与上海电气近年来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科研创新突破、高水平人才培育输送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在核能装备、先进制造等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清华大学始终将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正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完善大学创新体系,在服务国家的历史进程中不断成就新的发展高度,也期待与上海电气这样的大型企业携手发挥校企联合创新作用,瞄准国家急迫技术难关和长远需求,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以更为有力的行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重要支撑。

吴磊感谢清华大学长期给予上海电气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上海电气在科技研发、专项突破等方面所取得的诸多成果都离不开清华大学的鼎力支持。当前,上海电气正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决心以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以科研撬动企业壮大,深入践行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在此转型关键时期更需要清华大学这样的一流院校提供更多的科技创新和高水平人才支撑。期待双方以国家战略为合作纽带,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务实合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校企合作新局面。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市机电工会主席朱兆开,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副总裁阳虹,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党政办主任余潇潇等会见时在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